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2012.2.13 勝興車站苗栗好天氣



雖然這天天氣很冷,我罔顧鼻子會冷到掉下來還有會凍傷腦子的風險還是去了。
特殊的建築結構在於這座日式木造站房,樑柱銜接完全不用鐵釘,雖歷經九十餘年寒暑尚能原貌呈現,是台灣老式車站之典範,山線中最具歷史文化保存價值的車站

臺灣鐵路最高點紀念碑

告別了古道情懷的車站,我們前往龍騰斷橋 
騎車要其蠻久的,路上又崎嶇陡峭,還好黃姊姊技術好!!!給你個讚

我以為可以去橋上走走的,原來是這樣!!!看了我也不敢走,那怕走了就回不去
 騰斷橋又稱為魚藤坪斷橋,於1905年完工,和勝興車站一樣由當時統治台灣的日本人所建。
整座橋樑以糯米砌磚,是目前台灣尚存的幾座糯米橋之一,每一層磚頭寬度皆不同,上面特別標示記號。


木雕就是用木頭雕刻
實在沒甚麼好介紹拉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